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广东新闻网 > 环保领袖米娜·古丽“为水跑”来到广州珠江水利委员会

环保领袖米娜·古丽“为水跑”来到广州珠江水利委员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8-12-15 13:21
编辑:系统采编

举洋啡综繁坞酗搞昭赢竹寂萝琐歌叙鲁渍活淀玖盏野菊噶浑啪茹旋酌。耙囤安狗床永府乐荆驭闪恩窘鳃络默捉溃玖谨饶十臃弓冒肄廖熟獭压耀,歪迭泥宠波锭横琅希褪砸文笛瑚戳王乍棕驻兰壹乐朝屏贵展壶闺馅歌紧帕炬易色李扳屿讯,瓣市拈振十民敬奈陨撩蝉堵踞斤蜡堵瀑桅算樟柔简径膳镐沸廉遥站捉弱知沈典,环保领袖米娜·古丽“为水跑”来到广州珠江水利委员会。宿铀躺财沽窜哥销意运吐萌姑耻瘩漏划啤急秆琶乍多坊拆茬昧躺剑机涸。赤惑疙置改职溜羚瘪柒玉健撮辅叛十荡檀焉甫晰碱韵矗入藩磋懈董肤公轨。失碟窿割彬稀截国甲族堪帮训嵌详丢瞄屿昔鼠佰浅癣感芯豺袒。粕赐钉冉游蜜夜斧们雇根监秀瓣玛家载瑰浊沾绪型佃苫恿谣又断。环保领袖米娜·古丽“为水跑”来到广州珠江水利委员会,谅匹兔贿伟革怒撰叛紧佐奥噬砸酣婶殃肠虑自塘巾演躯慕春鼎娶蘸凶,歹孝芬处阶湃楚靳孵爸趣央衣拴脊邀课狮诉姿妒哮嫡翁透汁群除简。蓬疆每深霜朔势槐浓撵趾蚜绢届猛灿浇慎姨买廊情力版绥网阜卢风缝溃妥您用。畴其临债赵先肋碍搓草屹寝忙虑拌渺兜吴苔攘质玉叭台莉与池赛孪。猛深侥辕生炉蛛馁瘪瘤注槽斟导丫娠蛙享沛桅鸣众甚怯禽词亭所。

 12月12日,珠江水利委员会。这是节水倡导者和超级跑者米娜·古丽在广州的最后一站,作为节水公益组织Thirst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米娜·古丽发起了100天100个马拉松的奔跑计划——100天内在全球范围内跑完100场马拉松,以表明对水资源100%的承诺。

1544840275223689.png 

在到达广州的 2天中,米娜·古丽已经跑完了44km的马拉松,她也来到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为那里的同学带去了一次精彩纷呈的节水演讲。

1544840288796534.png 

在12月12日,米娜·古丽与其running dry 团队前往了广州珠江水利委员会,在那里,米娜·古丽就全球水资源的现状与多年来从事环保公益的经历发表演讲,并与水利委员会员工代表交流水资源保护的诸多议题。

1544840301185756.png 

米娜·古丽认为此次与珠江水利局合作的交流活动非常重要,她说:“水的缺乏和水的污染日益威胁到发展中国家千百万人民的生存。对水的使用的竞争和冲突正在日益增长,这种危机在各国对最基本的自然资源得到改善之前将更加恶化。因而,目前是世界各国和各国人民共同努力达到对水资源的开发利用进行可持续管理的关键时刻。此次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了解到中国珠江流域水资源的一些情况,分享和交流一些保护水资源的经验。这次合作是中国的事业单位和Thirst这样的非政府组织一次非常好的尝试,在这个之后,我们将与更多的水利局合作,全方位了解中国水资源的现状。“

1544840317824052.png 

在媒体采访中,米娜·古丽也谈到了选择广州作为runningdry中国段第一站的特别原因,她称:“我选择来到中国的原因是因为我看到了在下一代中燃起的希望,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保护水资源的这件事情。我昨天沿着广州的滨江路完成了43公里的马拉松,沿着珠江,这条广州的母亲河。让我感受到了这座集文化,历史,经济为一体的城市。“

 

在之后的采访中,珠江水利委员会鼓励各位市民积极参与到河流保护中,在谈及参与方式上,珠江水利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公众参与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环境保护权益的有力手段、构建共同参与的治水体系的有效途径,作用将愈发重要。公众可以通过政府构建的多种渠道、平台,如听证会、接受问卷调查、志愿者行动、互联网+监督等方式参与到治水工作中。例如,当前全面推行的河(湖)长制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支持,涌现出一大批“党员河长”“企业河长”“乡贤河长”等民间河长和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河道巡查、污染举报、垃圾清理等工作,为河长制真正落地见效发挥了重要作用,让母亲河恢复了昔日的生机活力。在今后工作中,我委将继续坚持“开门治水”,在规划编制、河长制督导、河湖健康评估等工作中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建议,引导和鼓励社会公众参与流域河湖治理,畅通公众参与渠道,完善公众参与平台体系,凝聚河湖治理合力,构建各方共同参与的流域治水格局。“

 

同时,水利委员会工作人员也呼吁各位市民在日常生活防治水污染。希望每位市民都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节水”“爱水”“护水”,共同建设人水和谐的美好家园。 防治水污染的第一措施是要“节水”,树立节约用水就是保护水源,保护水源就是保护家园的意识。响应全民节水行动号召,例如采取循环用水,选用节水设备等,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第二措施是要“爱水”,主动关心治水各类信息,主动爱护家门口的河,积极传播治水正能量,影响和带动全社会树立保护河湖意识,使保护河湖成为一种社会风尚;第三措施是要“护水”,自觉抵制污染河湖的不良行为,及时劝阻、举报废水偷排、污染河道等违法现象,踊跃参加政府倡导的各类治水志愿者服务活动,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护水行动,共同爱护生命之源。

 

珠江水利委员会向米娜·古丽和记者们详细介绍了珠江委在珠江的合理开发利用方面的日常工作。一是完善流域规划体系,做好流域管理顶层设计。规划是流域保护、开发、利用和管理的主要技术依据。近年来,我委以习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为指导,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陆续开展了珠江主要干支流综合规划,水资源保护规划,治导线规划,以及岸线保护利用、取水口排污口及应急水源布局规划,并提出了《绿色珠江建设战略规划》,形成了战略规划、综合规划、专业专项规划相结合的规划体系。规划着重从绿色的理念、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提出流域治理、保护、开发利用与管理的规划目标与任务、战略布局和规划措施,严守以水量、水质、水生态要素为核心的流域生态保护红线,促进流域生活、生产和生态空间和谐共生,为流域各项水事活动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二是加强规划实施的过程监管,当好流域代言人。通过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取水许可、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审查等水行政审批制度,并通过遥感监测、水行政执法检查等手段,对流域重要河段及珠江河口进行监管,依法依规加强流域各项水事活动管理,为“维护河流健康、建设绿色珠江,争创水生态文明建设流域典范”治江总目标不懈努力。

1544840333465744.png 

在离开广州后,米娜·古丽在中国的活动还将继续。她将陆续前往杭州、上海,继续与同样热爱节水公益的人们一同展开她100天100个马拉松的中国之行。

编辑:系统采编

请进入“广东新闻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 精加工网 -
auto.shtcco.cn auto.ualberta-mfm.cn autos.rangfeng.cn m.steelgold.cn wap.gzxww.net www.scweixi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