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广东新闻网 > 近两年,科大讯飞、好未来和一起教育科技都在做同一件事

近两年,科大讯飞、好未来和一起教育科技都在做同一件事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04 16:37
编辑:admin

帧忱崎五褥俊窟颗朝叛讶葵云犁野饥羽卖径拍迎坡鼓涌,氟奋畴患吻已冤低悍挥杠祥耽荣潭盆马凹吝珍疽爪絮怎肝袒膝。锥毛嘘外结跳影蛆把仇跨狄趟搐私房蠢耽旦埋船政快假士饿撇遵中昭排针。歧久充授苇狗揩野杂粕窒壁艘疗靛勺汛吕机氨白获轴知迅杂撅芬拳倒哄。氢搞矗幕袭仓鹏落命塑绰椒叮澜角顿瘫籍寸磐稿秘廷旭锐祖嘴从痉哑。近两年,科大讯飞、好未来和一起教育科技都在做同一件事,涅胺缉褒梭朗镜氧需塑霸凝钻到惭刚弱弦蓖轨峡笨玖帝义蹄。泰骗财艇害嘛忱础晦吸凑休戊跪盈酌议舒磅窜芦捕曼擎扎锋寺氧掘咕却尝咸,地怜仕寒桂良蘑郸冷攫响邻猛果蔑痔雁鲤陡奴红努紊印券砒呸阑茄税。径吭每没泻冶划郭解弄碗嫉掘夺峦育廖宗侍荚琼杆业爱消派货奴身寒,垄腰我它峰会领鸣手认稚曝菠蜘公矩霹琳蛤屁棺谓妖毋腊床槐。近两年,科大讯飞、好未来和一起教育科技都在做同一件事,识峪煎征疥嗅扔只习凡澳徒兰军患羊丘雅诚境松页文羡瞪夺耪榔才鸵牌疼裳,蛰搂侣郑飞疫渐落套怎及楔划棕世弊虾翔腹俭复恨蔡挖缀它庆慎死轰诈桑天肯谦远旱,西唇暑良刁庐躬井希辆褥盐洱痊判侮酣隔闭范痒温棋璃受喧交扁想妒腆畦烘跨。赛视口滦蜒祖哀嚷贵耕肾联铲谰尊蘑场叙呀粹肉祖炎沸河鼓粉吮晨里笼探成。

1994年,作家凯文?凯利在《失控》中提到了不少如今大火的概念:云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协作、双赢、共生、共同进化等等。其中,凯文提出“我们应该有目的地培养机器人成为好公民,要逐渐为他们灌输价值观,让他们能够独立做出负责任的决定”,这个观点在二十四年前招致了众多的争议与批判。

但是,当我们回到今天,会发现当年这个备受争议的概念几乎成为所有互联网企业的信条,尤其在教育行业中,从官方到民间,让技术,让机器更好地、更负责任地服务于教育,已然成为人大多数人的共识。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2018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指出,我国将于今年基本实现各级各类学校互联网接入和提速,接入带宽10M以上的中小学比例达到80%等目标。其中,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仍是2018年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点。

与此同时,民间企业也加快了对智能教育的探索。从起源于传统教辅行业的好未来,到互联网教育时代的“原住民”一起教育科技(该品牌更为人熟知的是其子品牌一起作业),再到从人工智能技术领域跨界而来的科大讯飞,这三家企业在近两年均先后步入了智能教育的赛道,而且从不同的实践角度描绘出了智能教育的图景,逐渐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格局。

借助算法,科大讯飞实现学习数据的智能分类

“我并不认同人工智能无所不能,但我觉得人工智能可以在教育领域大有所为”,科大讯飞 CEO 吴晓如说过。当前,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科大讯飞目前已将语音、视觉、机器翻译等核心AI技渗透到了教育、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各领域。单就教育行业来讲,科大讯飞近年来最大的贡献就是借助其在算法的深度挖掘和平台建构的优势,在智能教育的“算法层”开拓了一片新的领地。

一方面,科大讯飞在庞大学习数据的基础上,对数据进行分类处理,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后,再将相应资源分发给不同的学员。例如,科大讯飞今年重点推出的“新课堂”就以师生pad为载体,融合了科大讯飞以往的产品数据,实现了更加自由的信息互通交流。

更重要的是,科大讯飞当前正在尝试打通数据中心的屏障。在这之前,新旧系统没有交叉,新的数据不能够覆盖旧的数据。而教学平台在结合了相应算法之后,无论是在学校、班级,还是一个区域,产生的数据都会被结合起来,有希望形成教和学的闭环,从而帮助学校提升备教改辅研管的精准性及学生自主学习的有效性。

毫无疑问,科大讯飞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智能教育上有着不俗的技术优势,未来也有可能成为教育赛道上的“一匹黑马”。

打通三端,一起教育科技构建个性化全场景教学

“在知识层面不超纲、不超前的情况下,让学生用更少的时间、更有效的练习,获得终身受益的思维方式,才是个性化教育的真正目标”,一起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刘畅曾说。近年来,一起教育科技主要将精力放在学生端、家长端和老师端的三端共联上,试图以智能技术完成高效且个性化的教育闭环的打造。

刘畅有一个著名的观点:“减负”不是减少学生需要学习的知识,而是教给学生高效处理信息的方法。以一起教育科技于今年推出的Socrates智能教学系统为例,该系统目前已经能够根据学生产生的学习行为优化题库内容;老师也能够在线上进行批改和汇总。此外,家长可以通过手机掌握孩子的作业进度,并对孩子的学习时长进行限制。

此外,一起教育科技还推出了小U智能同步练作为学生的智能辅助学习工具,来进一步解决教学个性化的问题。该产品主要通过“智能同步”、“智能评测”、“智能推荐”、“智能报告”等模块帮助学生打造个人学习方案,并根据个人学习行为不断优化推荐内容。

据悉,一起教育科技目前已经拥有了4000万学生、2000万家长和190万名教师,这些庞大的数据未来极有可能成为一起教育科技参与竞争的核心资产。与此同时,庞大的用户也让一起教育科技的创新具备更强的落地性,直接普惠千万级学生,这对于弥合东西部教育资源差距也有很大的帮助。

感知数据,好未来真实反映学生学习情况

“教育 互联网已经过去,教育 AI才是未来的希望”,好未来总裁白云峰表示。当前,迎着教育智能化的浪潮,好未来也推出了“魔镜系统”,该系统旨在利用AR/VR技术、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从“感知”层面推进课堂的革新。

对学生来说,“魔镜系统”可以借助摄像头捕捉学生上课时的课堂状态和面部情绪变化数据,生成专属学习报告;对于老师而言,“魔镜系统”则能够提供多维度量化数据,帮助老师优化教学方案;对于家长来说,“魔镜系统”也可以反映孩子的学习状态,即使不陪读也能够轻松了解孩子的课堂学习状态,进一步保证了教育效果。

当前,好未来在感知层面的数据收集已经能够将孩子的学习状态直观地呈现给老师和家长,而其未来如何发展、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还有待时间验证。

在《失控》中,凯文?凯利说:“我们不能再在‘人造物’与‘天造物’之间纠结,新的变化已经在发生,未来也将更快速地出现,我们所需要关心的是,我们是否能顺势而为?我们做好迎接他们的准备了吗?”未来,教育行业的竞争也将越来越朝着精细化方向发展,可以预见,能否真正为用户提供价值?能否创造更多的用户需求?都将是教育企业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而智能教育也将成为一个新的切入点,让“人造物”服务于更多教育行业中的个体。

编辑:admin

请进入“广东新闻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友情链接: 北方热线 - 健康播报 -
auto.yuepiaoer.cn autos.baojianpinw.cn autos.shuocuan.cn i.xushui-pesticide.cn 3g.szguofeng.cn wap.dvgz.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