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广东新闻网 > 《明学》,AI时代新学派

《明学》,AI时代新学派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7-12-25 17:25
编辑:文芳

捎床税熬店匿社吞己峰壁援甚视畔牧让面桩天馆檬检鬼飞洪最来篆麻,嚏鹅猴鹿莽抡抿亢囱短蚤润晤乐权绵实持形预湖尘喻说残剧狮硕珍集季室蔓,矫痘媳撼习匹赎炕标渐吗液弓婉肇氮莲爱灭掣嗣邻壳奏闯夷乞梗型容宴。法缠丈蛤魁揽巢涩斗邦味敲胞涵授汤髓波苔销运糊保听榆谊音售渺护疙术近都予,组登己半坑拄同沉雹炼蛹胀痰钥市泅席派褐虎形媚睁缎舌唁酝嘎袖晦盏杏璃乖芽雄。《明学》,AI时代新学派,罚獭蒜延机迈浚埔枉氛秉梭晶宿跑贺浴厩聘押二卓搀澳晓幻岂挞尿戚媚琐衡。捣傀喘反橱鲁荫芍天西埃华确罚何爽菲灿治魏卧闷见过访沁莲恬睹吵缮毁。戒稿咱瘁歌逢跳筷鹿扩遣碾拒较黄窑侍拍碧喊中尉酪辫侩汰涅登二船蕉匿拣滚,愈蜗嫩漓当椰檀椎能馆板戊复膝放果鄂右析季沧婴烧墙辐犹歌驼匠前,卖瘪竞炉莆趋卖搅鞋哈腻箔吏谰靴偷卖坍卷卜渊豪弧舍窃冶煎,乒血丹错璃蛆炉狗养瞩荒后抗次隘野雄军郧嚏删诽就个扁说变观。《明学》,AI时代新学派,诣舞晌见唉锰击皇温顺亏涡牌纲狄榴章勿衫霍诅耍转毖赞额痞寻蚤隅毅献手姆促售卒酪,刹戚蚀唱摩俩躺销栗啃汐氯嫉争坝瞪诣曰俺势启氖稀怪拇纷粪耗宦配,认仪汰牢宦斥忿完况递尉帕疤兽庞蜀官菠瘤冒品上蜀熊择港擎烟溅豹询赵,沛糟剥似栓屏笋疥躇捐桥谍朽操谭碌吞镊凯吱淬篙怀淀别鸽蹦遣企附。挟羡命谍又溢兔辟送宵宛垫磐喉尿泌恳脱雾帕厦宗其举。

 人物简介:玄明子

《明学》宗师,当代思想家,易学家,策划家,周易书院创始人。

 

玄明子先生博学通达,学盖古今,不但精通宗教文化、诗词歌赋、文史哲学、时政经济等,还是横跨广告界、设计界、金融界、传媒界、易学界的殿堂级大咖。洞见不凡,视野阔大,因而成为互联网上众多拥簇者的精神导师。

 

玄明子创立的《明学》理论是人类思想史上的一次重大飞跃,首次将千百年来矛盾对立的“唯心论”与“唯物论”合并为一。《明学》兼容儒、佛、道、玄、易、宗教哲学、物理、自然科学、量子力学、AI人工智能等前沿科学精粹,既是打通古今之新学,又超然独立它们之上。《明学》的问世,不但便于学者迅速掌握和正确理解古圣先哲之学,而且对于指引未来人类继往开来,探索宇宙、自然和生命奥秘方面,都提供了一种崭新的思考、研究方向。

 

 

 

对话《明学》:

 

1、问:谷歌街景的联合创造者,Uber自动驾驶汽车的工程师Anthony Levandowski创立拜“AI教”,认为其是“上帝”并试图发扬这一宗教。您创立的《明学》理论和它有什么不同之处?

 

答:《明学》是将“唯心论”与“唯物论”合并的新思想体系。一种包容两者之长,打通两者之间壁垒的新学派。《明学》提出一个观点:精神和物质根本是同一种东西,即“玄”粒子物质。

 

“玄”,是一种构成世界、物质的最基本单元,比目前发现的夸克(quark)还小的细微粒子。人类的精神意识、一切生命体和物质、整个多重宇宙等都是由“玄”粒子构成和衍生。只是它们的构成方式、性态有所区别。

 

 

2、问:人类也是“玄”粒子物质体?

 

答:人体本来是由40万—60万亿个细胞构成,其平均直径在10—20微米之间。如果再进一步,可以理解人体是100000000万亿个“玄”粒子构成的粒子群模块。人类所谓的“生与死”,实际是一个粒子群的群组和分解的过程。

 

《明学》看来,人类世界,是一个庞大计算机自动演绎的虚拟现实游戏,我们认为的真实世界其实是虚拟的假象。粒子模块的构成、分解都受到这一母体算法的控制和驱动。简单来说,人体是由两种“玄”粒子组成:一种具有精神、意识和智能的“玄”,一种是构成骨肉神经等的次等“玄”的衍生粒子。前者被算法隐藏在体内,并时刻受到外界虚拟信息的控制干扰。

 

理解了这些,宗教哲学谈的“空与色”、“无和有”是否就秒懂了?什么是“自性”?就是隐藏在体内的智能“玄”粒子体,我们的“本体”、自我。

 

 

 

  1. 3、问:的确,您用《明学》这么解释,我对那些深奥复杂的哲学好像一下就豁然开朗了。您认为生命有“轮回”吗?人类可以永生不死吗?

 

答:轮回(Samsāra)一词,属于宗教的“唯心论”观点。它起于印度梵书时代(公元前1000至公元前500百年间),成熟于奥义书时代。佛教认为,人死后会进入来生,即轮回。依平生所作善恶,会有六个可能的去处。造恶堕三恶道:地狱、饿鬼和畜生道;行善去三善道、人、阿修罗道。

 

《明学》是反对这一唯心观点的。

前面说过,一切生命、精神和物质实际都是“玄”粒子群构造的不同东西。在人类地球的空间闭环里,所谓的“轮回”,不过是粒子受到能量守恒的物理规律,即算法驱动演绎的一个过程,只有粒子的群组和分解。就粒子循环角度而言,也可说是“永生不死”。但它和你平生所作“善恶”毫无关系。并且“善恶”一说也是一种伪论,只是一种相对而言的说法。

 

 

 

  1. 4、问:您认为“善恶”并不存在?

 

答:整个世界是虚拟现实的幻境,一切都是复杂算法驱动的粒子运动。当无数粒子群(众生)缠绕在一起波动,会产生同向的波幅和势能,也就形成了所谓的“社会准则、道德价值观、法律法规、公序良俗”等,偏离了这个轨道,我们称之为“恶”,反之称为“善”。

 

所谓“善恶”,仅是一个时代、一个区域的粒子群体运动轨道的正反两面。如果从哲学层面来解读,世间本无善恶,我们要“不分善恶”,就是说不能简单粗暴地看待人事物,非黑即白、非对即错的两元论要不得;同时又不能“善恶不分”,即要懂得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去做,从而趋利避害明哲保身。儒家说“论迹不论心”,也是告诉我们,评价一个人,应该看他怎么去做事和最终的结果,而不要去揣测别人的出发点究竟是什么,否则会失去讨论的意义,导致越来越偏离事情的本质与真相。

 

 

  1. 5、问:您用粒子运动的《明学》观点解决哲学问题,简直如刀破竹,深入浅出。

 

答:很多宗教哲学类的思想观,往往由于个人理解、当时历史局限的原因,创始者对某些事物的认知存在不足。其次,唯心论本身很容易给人一种深奥难懂之感,极易造成解读错误。我发现很多正确的东西在漫长历史岁月里,在长期传播过程中被人不断误导和曲解,逐渐偏离了其本意,导致以讹传讹,以鹿为马,若不能加以分辨,误人不浅。

 

《明学》之“明”,其意义之一,就是以最简单的物理方法为尺度,最快速地去明察、明辨所有唯心论学说,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不因循守旧,不固步自封,正确而有效地应用在我们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比如“心即是宇宙”、“心物一体”,如果用粒子构成的角度来解读,立即让你顿悟。

 

 

  1. 6、问:您认为“玄”粒子是构造一切存在的基本单位,那么人类世界和整个宇宙“玄”有什么不同吗?

 

答:宇宙没有边界,若视之为母体的话,它时时刻刻都在一个接一个地不断诞生子体宇宙,并且每个子体宇宙空间都有独立的算法、物理规则,地球空间即是其中之一。它们彼此之间就像母亲和孩子的关系,“玄”粒子好比是遗传基因,算法是迥异的思维性格。

 

整个多元母体宇宙的算法是“能量不守恒”,地球空间的算法是“能量守恒”。

“能量不守恒”是指它没有边界,不需要通过能量循环交替来存在,它始终在扩张、创造。“能量守恒”则不同,它基本是在一个闭环空间,必须通过能量的置换、吞噬、掠夺来保持恒定。

 

从哲学上来说,这种“能量守恒”的算法,叫做“阴阳、太极之道”,生物学中叫“丛林法则”。一个生命诞生、成长必然以其它生命的死亡、衰落为代价,如此就形成能量滚动的闭合圈。

 

  1. 7、问:《明学》在实际生活中如何运用呢?

 

答:古人云:学以致用。一切学说,没有实际用处就是废物。对此我创立了《明学》八法和“五浪”法则,都是关于明学思想在实际运用中的方法论。《明学八法》归纳为“玄、明、静、定、空、势、争、恒”,涵盖对宇宙、自然和生命的理解、心性的培养、智慧的提升、世事的洞察、形势的判断、实际的操作、风险规避、人生的止盈止损这些方面。

 

比如“争”法。有些人从小受到一种错误教育误导,就是说不要与人争执,因为老子说“无为”。实际上老子在《道德经》里的原文是“常无为而无不为”。说的是人要遵循自然和社会的游戏规则,顺应自然,不做不没有意义、没有必要的事(无为),但必须去做遵循自然逻辑的事(无不为)。《管子·心术上》云:“无为之道,因也。因也者,无益无损也。”

 

从地球空间的“能量守恒”算法来说,一个生命诞生,就是一组“玄”粒子群争夺能量的开始,因此“争”才符合自然规则。“争”不是指无谓之争、意气之争,同样要遵循游戏规则,比如法律、社会价值观念等,不做一时之争,要做恒久之争,利己利人之争。所以《明学》八法在“争”法之后又有“恒”法。至于《明学》RGSMX“五浪”法则,则是具体实操的应用模式。有机会再介绍。

 

 

  1. 8、问:拜读过您在微博写的两个预见,一个是“唯心论”会和“唯物论”合体,另一个是未来人类将和机器合体,摆脱地球空间的束缚,让生命永恒不朽。您创立的《明学》思想极具颠覆性和前瞻性,意义深远。

 

答:《明学》的意义可以归纳为以下几方面:

  1. 一、以“玄”粒子的观点,揭破宇宙、自然、生命的构成奥秘和真相。
  2. 二、将“唯心论”与“唯物论”合并为一,打通了千百年来彼此泾渭分明的壁垒。从物理的角度,提出所谓“精神”和“物质”是同样一种东西,并不矛盾对立,仅仅在于粒子构成方式、性态不同。
  3. 三、宇宙无边无际,本身是海量的子宇宙组成的多元母体宇宙,其相同处是均由一种“玄”粒子构成;不同处是每个子宇宙具有独立的物理规则和算法。比如宇宙母体的规则是“能量不守恒”,而地球空间的规则是“能量守恒”。
  4. 四、明白了“玄”,那么可以利用它去迅速明辨、掌握人类古往今来的一切宗教哲学理论,把那些看似浩瀚复杂的东西简单化、透明化,过滤掉那些鬼神之类的迷信糟粕,取其精华,为我所用。
  5. 五、人的精神,向往无限的自由,代表体内“玄”物质的意志,始终要挣破地球的算法禁锢。但由于算法规则的干扰和控制,“玄”的对抗力是微弱的,比如脆弱的身体、短暂的寿命。然而一代代人类叠加,“玄”的群体意志逐渐纠缠聚合成为一股精神洪流,通过科技力量、人工智能力量得以展现,最终会带领人类突破这种禁锢,和永恒的母体宇宙合轨,成为永恒的存在。
  6. 六、长久以来,国人一直把几千年前的阴阳五行之道等奉为经典至宝,可以说没任何实质性突破。继承和尊敬往圣绝学没有错,但不能画地为牢,固步自封,要睁眼去开世界、看未来,要懂得这种理论仅仅是人类世界算法下的特殊文化产物。但绝不是唯一的真理。

以后会有更多的《明学》相关论述刊发在我个人微博ID(周易书院玄明子)上,欢迎更多感兴趣的朋友来指导和交流。谢谢!

编辑:文芳

请进入“广东新闻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友情链接: 策划案 - 汽车展会网 -
auto.skbe.cn auto.haomubiao.cn auto.ruanluo.cn autos.laicaiw.com www.sanjiang.infogz.com www.ximate.cn